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五十九章:陷入恐惧

前情回顾:

8.18 第五十八章:重构故事

8.15 第五十七章:开口询问

8.12 第五十六章:忐忑对话


  亚丝翠深吸了一口气,低下了头,看着希卡普的衬衫,看到他的假肢在火光的映衬下发亮。

  “我现在很害怕。”她小声说道。

  “嗯?为什么?”希卡普轻轻地在他耳边说道。她闭上了眼睛,希望自己能有勇气说出口。

  “我害怕是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她感觉希卡普的手慢慢从她的后背后面绕了过去,这样他才不会扯到她的头发。

  “别告诉我你是在害怕我。”他说。

  亚丝翠听到之后退了回来,为这个想法感到懊恼,结果突然呆住了。

  她感觉自己就像被从冷水里抽出来的金属一样,颤抖着散发着冷气。

  就是这样啊。

  “我的确害怕你。”她说,“我……我非常害怕你。”

  “为什么?”他看上去非常困惑,甚至有些受伤。但是这种顿悟是那么多尖刻与令人发省,她都没办法好好地解释这句话,或者及时反应过来看到他脸上的表情。突然,她的情绪接管了场面,她突然爆发了。

  “我不是害怕你,这么说就好像你会伤害我一样。”

  “但是……”她深吸了一口气,“你是我的弱点。”

  希卡普瞪大了眼睛,脸色有些惨白,像是被她打了一拳一样,退了两步。她紧紧地抓住了他的胳膊,没有让他退开。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我也不喜欢有个弱点的感觉。我不喜欢有我无法控制的东西的感觉……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今天差点从无牙背上摔了下来,我吓坏了,差点有把鼻涕粗宰了的冲动。我是那么的生气,我并不喜欢这样。”

  亚丝翠感觉他越走越远了。“别,等等。别这样……我应该理解错了。”

  她一定要把他留在自己面前。她的手抓得越来越近,抱住了他的胳膊。他看上去也并没有想动。她看了看周围,想好了自己的措辞,克制住尖叫的冲动。

  “我喜欢……拥有你的这种感觉。”

  希卡普僵住了。

  “我喜欢有你在身边的感觉。但是……我太习惯那种所有东西,所有感情的感觉了,一直都……不想感觉到什么。对莫侬我就不能这样。对你我也不能。我不能把你推开,也不能让我……阻止一切,而我不喜欢不能控制事情的感觉。我讨厌有这种感觉的意识,因为……”

  她叹了口气,松开了他的手,攥紧了拳头,但是不打算打他,而是揉了揉额头。

  “它并没有让我变得软弱。有你在,我感觉更加坚强了。”

  她抬头看到希卡普平静的绿眼睛,尽管他的脸上阴晴不定,看上去有些受伤。

  “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情,我……我最害怕这样了。这就是我的弱点。你……赢了。我想到今天的事情……那种恐惧……偷偷控制了我。我大部分时间也能处理好,但是有的时候,它实在是……太深邃了。对我来说太多了,太沉重了。”

  她靠近了一些。他本可以转身离开或者向后退两步的,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这次,他慢慢地牵住了她的胳膊。他没有开口,直到那种压力脱离了她的身体。她再次将头轻轻地靠在了他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这种羞耻的感觉灼伤着她的身体,而她又不想再抬起头,只想这样度过接下来的二三十年。

  “我能理解。”他悄声说。

  “真的吗?”她没有动,她实在是太累,而又太惊讶了。

  “你总是会不穿着鞍具就在凤飞身上站起来扔斧子。总是这样。”

  她吸了吸鼻子。但是她没有哭。

  “我会阻止你参加战斗吗?永远不会。而我害怕你会出事吗?永远都会。”

  他吸了几口气,再次开口。

  “但是我也了解你。而……没有什么你把握不好的,如果你尽力的话,是不可能出事的。”

  亚丝翠点了点头,还没有睁开眼睛。

  “不过我的确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感觉好一些。我是说,我也不能掌握你的技术,但是我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

  “我明白。”她吸了吸鼻子,突然笑了起来。“我一直以为你是不可能被杀死的。”

  “你还想杀我?”希卡普的笑容中混杂了一丝谨慎。

  “没有。”她笑道,“有的时候我的确想,但是也就一会儿。不过,总的来说,你的确会失败,但是你不会出事。你会有淤青,但是永远不会摔断骨头。你摔到无牙背上那么多次,却总是能站起来。甚至,你一条腿比我们大多数人跑得还快。”

  希卡普耸了耸肩。“有的时候必须得这样。”

  亚丝翠使劲把希卡普拉了过来,差点撞在了他的身上。她感觉希卡普瑟缩了一下。

  “等等。”她看着他苍白的嘴唇。

  “给我看看。”

  “什么?”

  “你受伤了。我看得出来。你的腿受伤了。给我看看。现在。给我看看发生什么了。”

  “怎么这么粗暴。”但是他还是卷起了裤腿照做了。

  腿上有很重的淤青,环绕在龙鞍在爆炸的时候扯住他的地方。他当时解开了带子,下面的皮肤已经是红紫的了。亚丝翠倒吸了一口气。

  “给我看看你身上的。”

 “亚丝翠——”

  “就现在,希卡普。拜托了。”

  他叹了口气,掀起了上衣。更多的淤青出现在了他当时绑着龙鞍的肋骨上。

  “看上去比实际上要糟糕的。”

  “我觉得感觉上应该比看上去要糟糕很多。那些淤青都很深。”

  她走到了身后,掀起了衬衫。抚摸着肋骨上深红色的淤青,感觉着他的酸痛。

  “你确定没有骨折什么的吗?”

  “我能支撑得住,但是得经常放松。没什么断了的东西,只是酸痛。”

  “那你的胸口呢?”

  “我能正常呼吸,也不疼,只是长时间的酸痛罢了。”

  她看上去很惊讶,很快脸上的神情转为愤怒。

  “又怎么了?”

  她全力在他的胳膊上来了一拳。

  “啊!你——我受伤还不够严重吗?”

  “你现在还在这里站着,在铁匠铺里到处跑来跑去,带着伤做这些本来不紧不慢的事情?你是有什么毛病啊?”

  他困惑地看着亚丝翠,退了一步,揉了揉胳膊。

  “你不需要……在这种时候出来给我做东西。”

  “亚丝翠,我跟你说了,没什么大事。”

  “这事情很大,希卡普!你受伤了!”

  他变得有些生气。“是的,但是我又没死。疼就疼吧,的确是疼,有的时候还会更疼,但是我没事。”

  “你有事。”

  “嘿。”他瞪着她,“这得由我来做决定。”

  亚丝翠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看得出来他现在很生她的气。她的内心交杂着愤怒与恐惧,她不知道该怎么让他明白,除了再给他来一圈……不行。

  “希卡普,你不能——”

  “别跟我讲我不能做什么,亚丝翠。”他的声音冰冷而平静。

  她感觉自己要爆炸了。“天杀的,希卡普。你不明白!”

  “明白什么?!”

  “我不能……失去你!”

  他退了一步。也许她的语气本可以好一些的。她暗暗咒骂了自己一顿,低下了头。

  她感觉他的手指抚摸着她的脸,抬起了她的头。两人之间只剩下了一丝距离。她的下巴动了动,阻止住了哭泣的冲动。

  “我也不能没有你。”

31 Aug 2018
 
评论(1)
 
热度(29)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