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五十七章:开口询问

近期回顾:

8.12 第五十六章:忐忑对话

8.10 第五十五章:暗中搜寻

8.6 第五十四章:分享炸(妈)药(耶)

  亚丝翠看着火光前的希卡普。她也没有太多选择。她暗暗对自己说,这是因为他是这个房间里唯一还看得见的东西,但是其实,她只是无法转开头罢了。

  她没有在铁匠铺里跟希卡普相处过太久的时间,但是他现在的样子和在驯龙学院里差不多。他带着自己砥砺前行,时刻明白下一步该怎么做,再之后又会发生什么。他的时光是充实而又信心的。他不会故意扭开头或者低下头,眼神飘忽不定或者透露出迟疑。他与铁匠铺的契合程度就像他和驯龙学院那样。

  亚丝翠看到希卡普又找到了一处他有着归属感的地方,让他更有信心,能够停止腰板,不得不感到惊讶。他应该也觉得这样的地方很少吧。

  这个想法让她不禁皱了皱眉。

  他难道不知道自己在博克岛的很多地方都能有这样的归属感吗?找到属于他自己的地方?那些人们(包括她)不会因为他的失踪而疯狂地寻找着他的地方?

  希卡普走到了墙边,拿起了一把锤子。

  他走得很慢,很慢,仿佛四肢都是酸痛得抬不起来了一样。她感觉愧疚之火在心中熊熊燃起,毕竟他只是因为看到她溜进了铁匠铺才留下来做针的。她感觉糟糕透了。偷偷在别人背后鼓捣东西并不是她的本意,也不会是她为来达到目的而有的前几的选择。

  她不应该这么做的。她要是直接问他就好了。他肯定不会拒绝的。况且,如果自己告诉他,不要追问为什么的时候,他肯定也不会问的。

  她眯起了眼睛,看到他似乎把重心放在了左腿上。他受伤了吗?

  她感觉更糟糕了。

  也许是因为那次气体爆炸吧。看到他差点从无牙的背上摔了下来着实吓坏她了。鼻涕粗这么愚蠢的举动让她有了杀人的冲动。就连暴芙纳特都很后悔,还比以往更对他的哥哥有杀心了。而要是以往,是没有什么能让她愧疚的。

  然后亚丝翠突然想起自己想问他的哪些问题,几周之前,他们坐在温泉的石头上。而现在的一切……变化真大啊。她问得出口吗?他又会回答吗?

  她低下了头,双腿在桌子下不由自主地晃了起来。他当然会回答了。他愿意分享她一切问题的答案。但是真正的问题是,她是否问得出口呢?

  为什么她这么害怕问出口呢?她是害怕自己会得到的答案吗?她想用自己的斧头敲自己,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把斧头留在了屋子的另一边。还是问问题吧。

  “疼吗?”她强迫自己已经近乎黏住的喉咙发出声音。

  “什么疼不疼的?”他皱着眉看着火炉。

  “你的腿。”

  他突然抬起了头,瞪大了眼睛。

  亚丝翠强迫自己不要扭开头,而是直勾勾地盯着他。

  “有时候吧。”他说。

  “有时候?”

  他是想说现在就很疼吗?

  他皱了皱眉,但是看上去并不难过。只是……有些困惑吧。

  “是的,有时候。”他换了个地方待着。“如果我跑的太快,或者站着不动太久,还有太冷太潮湿,就会很痛。”

  亚丝翠点了点头。

  “戈博说他也有这种情况。我觉得这应该很正常吧。”

  “你还记得吗?”

  “腿?”他现在的眼神像是她生病了的那段时间一样。而她现在感觉也像是病了一样。可能她只是疯了吧。

  “不,你还记得……那场大战吗?”

  希卡普撸起了袖子,用钳子把铁块从火炉里取了出来。趁着铁块的中心发着橙光,他开始用锤子敲打,看着铁块逐渐变细。虽然本身铁块也就两只手的长度,但是随着希卡普的不断敲击,也在不断伸长。

  他过了一段时间才再次开口,也并没有扭过头来看她。

  “我还记得一些片段,都是我昏迷之前的事情。”他歪了歪头,眯起了眼睛。她不确定他是在专注工作,还是在专注回忆她问他的记忆。

  “我记得飞过红死神的脊柱上空,看着它的尾巴冲我而来,但是……那之后就什么都记不住了。”

  亚丝翠点了点头。

  “有的时候,”他顿了顿,吸了一口气,“我会梦到它们,比如无牙的尾翼不能工作了,没有办法躲开。”

  “你的梦里的结局是不同的吗?”

  希卡普耸了耸肩。“我醒过来了,”他说,“而不是被打昏过去。”

  亚丝翠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在那里工作。

  “你问这个干什么?”

  她耸了耸肩。她可以随便编个答案,或者转移他好奇的问题。但是她现在就是做不到,毕竟,他甚至连对她说谎的想法都没有。

  “我只是在想。我一直都在想,但是……”亚丝翠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问出口。”

  希卡普再次抬起头,但是还是集中注意于眼前的铁块上。“你当然可以问了。”他轻声说。

  亚丝翠点了点头,跳下了桌子,凑了过去,专注看他工作。

15 Aug 2018
 
评论
 
热度(23)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