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五十四章:分享炸(妈)药(耶)

趁还有些存档,最后更一次,回去接着养息了……

  接下来的几天晴空万里,天气一天天变得暖和起来,但是还是有些冷意,需要在飞行的时候多加点衣服。除此之外,他们逐渐意识到白昼在慢慢变长,每天能做的工作也会多一些,也会有更多的时间飞行。

  在学院,铁匠铺,花园和议事会之间来回奔波的希卡普越来越忙。不过他还是想方设法找到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计划。他开始为每个人造起了武器,比之前他们用的要大上一号——除了亚丝翠的斧子,用了基本一样的大小和材质。她的龙鞍部件已经可以正常工作了,亚丝翠告诉了他。于是她也开始练习飞行间的瞄准技巧,站在风飞的背上,向树干扔着斧子,或者一次又一次削掉树木的枝干。

  鼻涕粗的武器比较惊艳,一个经过改良,安装在雕木上的弹弓。希卡普做得大了一些,这样鼻涕粗糟糕的准星能够被忽略掉。亚丝翠还缝了一些皮袋,目前还没有告诉大家,不过仍然有三个潜在方案。一是可以装水,随时浇灭龙头上的火焰,还可以装双头龙的毒气,不过通过实验,他们发现容易泄漏,所以暂时被搁置了。

  最后一种是铁匠铺的碎铁。最初的想法是通过散射的方式攻击,可以让别人被扎伤或者失去平衡。希卡普提议在上面浇点油,压制龙焰或者更容易让人滑倒,但是还不是特别完美。油也很容易泄漏。

  双胞胎人手拿到了一个弹弓,一个是能够被当成流星锤一样挥出去攻击的,是给暴芙纳特的,因为她瞄的更准一些。另一个有加长的绳索,是给力气更大的特夫纳特的——虽然说并不比他的妹妹大多少。不过他还是在心里告诉自己区别很大的。

  两个弹弓都能发射合适的武器,包括石头,水袋,或者双胞胎能想到的其他任何东西。还有当然,他们也有几种选择方案,大部分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极其危险的。

  鱼脚丝的武器并不完全算是武器,而是肉球的石块储存的扩容。除了鱼脚丝口中的“美味弹药”以外,希卡普增加了一个新的容器,可以让鱼脚丝装进去一个小的连弩,一把剑,或者是多余的水。希卡普让鱼脚丝自己做了选择,两全其美。

  他们正在学院里尝试装备的时候,亚丝翠试图劝鱼脚丝带上一把斧头。

  “我跟你讲,这是最合适的武器,也是世界上最有用的东西。”

  “是啊,亚丝翠,我知道……只是,它不太适合我。”

  “你都没尝试过,你怎么知道?”

  “我不确定我能……扔出去。”

  “来,我教你。”亚丝翠把鱼脚丝拖到了一块训练场地上。

  希卡普摇了摇头。鱼脚丝无法拒绝,但是他肯定是用不了斧头的。

  他静静地笑了。她说过她睡觉的时候枕头下面都会放上斧头,恐怕没人会比她更喜欢了。

  “你在笑什么呢?”鼻涕粗来到他面前,皱了皱眉。

  “额,没事。怎么了,鼻涕粗。”

  “嗯,我的武器还不够重。”

  “不够重?”

  “对啊,你看双胞胎的弹弓就有大石头,而且——”

  “哦,天啊。”希卡普叹息道。

  “我需要一把史诗级的武器。”鼻涕粗继续道。

  “史诗级的。”希卡普重复道。

  “是的。”

   希卡普快速思考了一下,环顾学院。他们的确还有双头龙的毒气袋。他可以给鼻涕粗拿一个马上要漏的,就是利用他来做一下测试。他可不想让鼻涕粗因为拿到了这种武器就不高兴。

  他靠近了鼻涕粗一些,从篮子里给他拿去了一个袋子。“别跟别人说。”他警告道。

  鼻涕粗瞪大了眼睛。“这是什么?”

  “双头龙的毒气。”

  “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受到撞击的时候会迸射——”

  “我明白的,希卡普。”

  “那就好,你明白要小心点。比如,如果你扔到哪个拿着火把的人身上,赶紧翻滚远离,然后尽快逃开,因为很快就要爆(妈)炸(耶)了。”

  “太好了!”

  “你喜欢就好。但是我们今天不会用火,所以你要是想试验的话,事先告诉我一下,我需要弄个火花,顺便观察一下。”

  “当然,当然。”鼻涕粗把玩着手里的袋子,已经有些心不在焉。

  过了一小会儿,他们纷纷骑龙升空,向一个能够测试武器的荒僻小岛进发。希卡普在山顶上做了一些靶子,让每个骑手都打一个。他们的任务是在飞过的时候,尽可能准的集中靶心,同时尽量不要慢下来。

  鱼脚丝第一个上了,带上的是一把小连弩。亚丝翠冲他摇了摇头,但是什么也没有说。希卡普则仔细地观察起来。这些弓箭太小了不足以插入靶心,这实在是有些不幸,因为鱼脚丝每次都基本击中了靶心。

  “嘿,鱼脚丝!”希卡普冲已经回来的鱼脚丝喊道。“打得不错。”

  “嗯,但是靶子都还立着呢。”鼻涕粗指出。

  希卡普翻了个白眼。“我觉得你需要弄些更好的弓箭——回头来铁匠铺一趟吧,我们会研究一下的。”

  鱼脚丝挥了挥手,揉了揉肉球的头。

  亚丝翠示意风飞冲向水面,在空中滑翔一圈后绕了回来,来到了靶子旁边。等到风飞全力加速,亚丝翠跳了起来,举起斧子,扔了出去。

  斧子砸中了靶子的红心,将靶子撕扯成了碎片,斧头则飞到了岛的另一侧。

  “双胞胎上之前先让我把斧子捡回来。”亚丝翠冲着喝彩的众人喊道。

  她跳到了风飞身上,揉了揉她的头。“干得漂亮,姑娘,这是完美。”

  等到她回来,放下了斧子,她示意希卡普可以开始了。

  “好了,特夫纳特,暴芙纳特,你们知道该怎么做。同时向你们自己的靶子开火。”

  暴芙纳特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明白了,希卡普。”

  希卡普眯起眼睛,看到突然打断的鼻涕粗,正准备阻止他们开火。

 “等等,暴芙纳特!你忘了点东西!”

  鼻涕粗将那包双头龙的毒气扔到了暴芙纳特身边,与此同时特夫纳特已经点火准备瞄准了。

  “不!”希卡普喊了出来,但是太晚了。特夫纳特已经点燃了火药,火花与泄漏的双头龙的毒气擦过,点燃了起来。火焰一路烧进了装有毒气的皮袋,突然爆(妈)炸(耶),而在同一时刻,暴芙纳特点燃了她的那包碎铁。

  “下潜!”希卡普喊道,试图将无牙带出场地。无牙刚好躲过了刚刚开始加速的忒片,但是爆(妈)炸(耶)的冲击波,由于离希卡普太近,径直将他推下了龙背。他努力抓住了无牙没有掉下去,但是到了最后,只剩下背心上的锁链和腿上连接龙鞍的地方让他保持和无牙相连。等他重新爬回了龙背上,无牙已经开始盘旋准备降落。

  “别,无牙,没关系。不需要降落了。”希卡普喘息道。他的胸腔和腿都很痛,但是还是可以飞行的。

  他回到了其他人的身边,亚丝翠此时站在风飞的背上,举起了斧子,随时准备削掉鼻涕粗的脑袋。

  “你是脑子进水了吗?”

  “嘿,是希卡普不分享好东西,又不是我的错。”不过他看上去还是有些后怕。

  “我没有不分享啊,鼻涕粗,”希卡普喊道,“我给了你啊。”

  “而我分享出去了,这才是好朋友应该做的。”他向暴芙纳特补充道。

  希卡普翻了个白眼。

  “很明显,除了双头龙本身的毒气,任何其他毒气的武器实验都要暂停了。”他说。

  暴芙纳特看上去有些担忧,踹了一脚身边正在嘲笑刚刚差点把希卡普吹下龙背的爆(妈)炸(耶)的哥哥。

  “你还好吗,希卡普?”暴芙纳特静静地问,令特夫纳特呆住了。

  “我很好,暴芙纳特,谢谢你的询问。”

  他又补充道。“你也不能玩火了,特夫纳特。”

  “啊,别这样,我需要一把能够符合我这种令人恐惧的危险性的武器……”

  “傻子,那就多吃点大白菜吧。”他的妹妹应道。

  希卡普摇了摇头,带着大家回博克岛。

06 Aug 2018
 
评论
 
热度(25)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