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六十章:收拾东西

开学了,近期最后一更

近期回顾:

8.31 第五十九章:陷入恐惧

8.18 第五十八章:重构故事

8.15 第五十七章:开口询问

  亚丝翠闭上了眼睛,感觉泪珠滚落了脸颊。见鬼,又开始了。

  “对不起。”她强迫自己看着希卡普。他用手背轻轻擦去了她脸上的泪水。

  “为什么?”

  “因为你受伤了,我还让你做了些——”

  “我是自愿的。如果我做不到的话,我也不会同意的。”

  她摇了摇头。

  她伸出了手。但是希卡普一动不动。她慢慢地靠了过去,抱住了他。

  “对不起。”她又说了一遍,还是看着他的脸。

  “你已经说过了。”

  “不行,我……我伤害了你。”

  “你总是打我,也没什么事。”

  “不,是更早的事情,我说的东西伤害到了你。很抱歉我之前没有解释。”

  他耸了耸肩,轻轻松松消除了那种伤害。他是怎么做到的?

  “我倒是想知道你在被什么困扰着。虽然说这些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明白。”他说。

  她瞪了他一眼。

  “我还是先去完成你的针吧。你能不能再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尝试着不要杀掉我?”

  她又瞪了他一眼。但是笑着吻了他一口。

  “你觉得自己很好笑啊。”她说道。

  “我知道我很好笑,你只是克制住了罢了。”

  亚丝翠放弃了争辩,直接笑了出来——不是笑声——跳到了身后的桌子上。希卡普穿过了屋子,来到了另一边,把针放到了桌子上。他拿起了锤子,将针固定住了,小心地在上面钻了一个孔。她看到他的嘴唇在颤动。他在嘟囔着什么,令亚丝翠又笑了出来。

  他只打磨了几分钟,但是他说对了,太大声了。

  他改用小一些的工具打磨,眼下的针也逐渐开始发光。

  “大家是怎么回到博克岛的?”他的眼光还放在针上,但是抬头皱着眉头看了她一眼。“船不都是被毁掉了吗?”

  “没人给你讲过吗?”

  “没有。我一直没有过问……直到现在。”他僵住了。“但是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也没有关系。”

  “你可以问的。”她重复着他的话。

  “那,发生了什么呢?”

  “嗯,根据鱼脚丝和双胞胎告诉我的,史图依克看到了我们,然后宣布他要先回到博克岛,然后召集所有其他的船只回来把大家带回去。但是没有任何一条龙愿意载他,他们都不愿意接近他,如果他去接近龙的话,他们就直接飞走了。他当时……并不高兴。”

  希卡普的双唇紧紧地闭着。她看得出他正在忍住不要笑出声。

  “可怜的老爸。”他最终还是开口了。

  “是啊……他真的很担心你,还不让其他人看出来,还有……那些龙不让他靠近令他很愤怒。最后是无牙走了过去,拱了拱他。”

  “无牙?”

  “是啊。但是他已经不能飞了。”

  希卡普迅速点了点头。“他的尾翼都已经被烧掉了。”

  “你知道?”

  他再次点了点头,抬头看了他一眼。“我们在半空中的时候我就看到着火了。”

  亚丝翠看了他一眼。天啊,她想道,别人还说她很勇敢呢。

  “继续说吧。”他还在看着手里的针。

  “不知道怎么回事,无牙说服肉球接近了你爸,最后鱼脚丝把你的父亲的手放在了肉球的鼻子上。”

  “哇。”他说。

  “肉球回去的时候身上载了两个人。暴芙纳特说她从未见过鱼脚丝看上去如此惨白过。”

  希卡普停下了手头的工作,笑出声来。

  “后来就顺利了很多。鼻涕粗和双胞胎也会去了,但是鼻涕粗坚持要骑钩牙,然而钩牙并不想靠近鼻涕粗,就直接飞走了。”

  “哦,天啊。”希卡普笑出了声。

  亚丝翠也忍不住笑了。“暴芙纳特跟我说他弄得像钩牙自己飞走了一样,但是她之前就听鼻涕粗嘟囔了些什么。”

  希卡普笑得更大声了。“啊,老天爷啊。”他扶住了桌子。

  突然亚丝翠站了起来,跑出了门。

  “我马上回来。”她说。

  然后她——跑到了大礼堂,又跑了回来,只花了几分钟。希卡普一直在打磨着针,当她拿着酒杯回来的时候正在端详着。

  “那是什么?”

  他听上去有些警惕?

  “茶,里面放了用来缓解痛苦的药物。”她回答道。

  她喝了一口。“看见没?没有下毒。是你不让我杀了你的,我就没动手。”

  他又笑了出来。“啊。”

  “给你。”她拿着杯子走了过来,放在了他的嘴边,挑起了眉毛。

  他握住了她的手,喝了起来。

  “不是很糟糕。”他拿走了杯子。在她离开之前,他又抓住了她。

  “给我你的手。”

  她的心砰砰乱跳,荒唐得让她想给自己一拳头。她举起了手。希卡普轻轻地把针放在了她的手心里。

  她立刻捡了起来,仔细地揣摩着。

  “哇,这……真是很棒啊。”她用针在手上戳了戳。

  “是的,还很尖。”他又喝了一口茶,摇了摇头。“你自己看到我打磨的,你还要测试一下?”

  “总是要检查一下武器。”她连头都没抬。

  “是啊,武器。”他开始收拾东西,又喝了几口茶。亚丝翠在手指间旋转着那根针,感受着它的光滑与平衡。很坚硬,但是又足够细,足够尖。真是完美,就是她所需要的。现在她也更有欲望完成她的礼物了。

  她看到希卡普低声咒骂着放下了杯子。他正试图解开围裙,绳结被系在了背后。亚丝翠把针放回了包里,走到了他的身后。

  “我来吧。”她移开了他的手,轻声说道。

  “你要捅死我吗?”他笑着回过头说道。

  “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我是不会的。”她回答道,解开了结,但是手里还握着绳子。她拉动了绳子,把希卡普拉了过来。希卡普的手摸索着,握住了她的。亚丝翠在他的脖子上吻了一口,又在耳边悄声说话。

  “谢谢你。”

  “不用谢。”他的声音听上去比之前有些沙哑。

  她没有松开手中的绳子。

01 Sep 2018
 
评论(1)
 
热度(23)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