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五十三章:追忆过去

  “码头上已经没人了。”亚丝翠环顾四周。

  “也不该有人,都这个时候了。”希卡普回答道,向右侧看去,但是不是看港口,而是看着她。

  “那我们还来这里干什么?”

  “尽可能脱离大家的视线。”

  “这是某种巡航演习还是你的妄想症犯了?”

  “可能都有?”他扭过头,咧开半边嘴,这种笑容让亚丝翠每每中招,像是她的一个小心结一样。那个笑容,是她的啊。

  她没有回答,而是紧紧地抱住了他,靠在他的肩膀上休息。希卡普看了看她,用一只手摘下了她的风帽。

  “我就知道。”她抬起头,笑了笑。

  “知道什么?”

  “你就想一个人独占我。”

  希卡普只是笑出声来,但是没有回答。她知道他在想什么,因为他的脸颊一路红到了耳朵根。她本来想一直捅他,知道他招供为止,还是放弃了。想想就可以了。

  无牙慢慢地上升到了博克岛西侧的悬崖边,确保他们呆在阴影下不被发现。尽管他们在火堆边的时候好像很暖和,在这里就变得特别的冷。感觉到冷风呼号的亚丝翠靠近了希卡普一些。

  “你还好吗?”

  “嗯。”她轻声在他耳边说道。

  他坐直了起来,转过头来看她。

  “想起戈博。”他说。亚丝翠抬起头,用手指挡住了希卡普的嘴唇。

  “我不回答这个问题。”

  “但——”

  “不。”

  “你为什么会需要——”

  “希卡普。”她的手微微使劲盖住了他的嘴。“不告诉你。”

  “我知道你的痒痒窝在哪里。”他移开了她的手。

  “我也知道你的。”她扬起了眉毛。

  他回敬似的也扬起了眉毛,握住了她的手,这样她现在还不能行动。她定住了,向前靠了靠。

  “求你了,能不能不要问我,也不要挠我痒?”

  他假装摆出姿势考虑起来,但是由于亚丝翠不停地想抽出手,也没有摆成。

  “好吧。”他慢慢地同意道。她抽出了一只手,捅了捅他。

  “嘿,你也别挠我痒啊。”

  亚丝翠缩了回去,重新抱住了他。

  他们从博克岛的南侧的森林上空开始返航,保证龙身隐藏在了迷雾之中。山脉已经被远远地甩在了他们身后,无牙再次绕到了岛的西侧,环绕在悬崖的上方,向海域上飞去。

  “别走太远,伙计。我们今晚不能出去探险。”

  “你出去过吗?”

  “探险?去过,有一次找到个新的小岛。”

  “真的吗?”

  他点了点头。“可能……三个钟头的行程?我是说,对于你和风飞来说。如果肉球想去的话,恐怕要四个半小时了。”他不想听上去很无礼,她也明白。希卡普只是更喜欢保证所有的东西都是准确的,特别是一切关于飞行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莫侬的船会完美无差的完成了仪式,因为希卡普计划好了一切。

  他们又一次飞入了气流之中,亚丝翠躲在了他后面一些。无牙转向地平线边还看得见的博克岛,向莫侬家进发。尽管天有些黑了,但是月光照亮在冰面之上的反光仍然让房屋清晰可见。

  “我们能在莫侬家停一会儿吗?检查一下花园的供水系统?”

  “好。”希卡普回答道。

  无牙盘旋下降,落在了莫侬家的旁边。亚丝翠从龙背上跳了下来,希卡普解开了护具,也跟在了后面。

  “你觉得怎么样,伙计?”希卡普看着他的眼睛,“冷吗?”

  无牙翻了个白眼,笑呵呵地看着希卡普,明显是因为夜飞而高兴。亚丝翠已经进了花园,看着房屋的屋顶,顺着管道将目光移到了土壤里。她感觉土壤是潮湿但没有被水淹没的,看来的确起了作用。

  “看上去不错。”希卡普站在她的身后说道。

  “是啊。”她小声回答道。

  “晚上还是会冻住的。”他说道,“但是这应该不成问题了。等太阳升起来,就会融化了。”

  亚丝翠笑着说。“鼻涕粗还是说对了。”

  “的确啊。”希卡普的声音听上去有一丝惊讶。他顿了顿,继续说了下去。“亚丝翠,关于鼻涕粗的事情,我……”

  她扭过头来,看到他皱了皱眉,目光里透露着愤怒与迟疑。

  “如果我做错了事,我很抱歉。我——”他叹了口气,低下了头。

  她走到他身前,等到他抬起头来才开口:“我没有生气。鼻涕粗的确没头没脑的,但是至少现在他明白了一些事情了。”

  他低下了头,点了点头,然后效仿她的动作,突然抬起头看着屋顶,顺着金属管道,检查者每一个拐角,直到管道插入泥土之中,检查着每一个可能的裂缝。但是等她再次开口,他又将头扭了过来。

  “尽管我表态了很多次,我对他并没有意,但是你那么瞪着他就让他重燃勇气,真是傻啊。”

  希卡普慢慢地点了点头。“他不是特别……会察言观色。”

  亚丝翠笑了。“这话听上去很圆滑啊。”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再次抬头看到了屋顶。“我们上次来的时候像是几天前了,但其实只是几天早上,真是度日如年啊。”

  亚丝翠牵住了他的手,靠近了他一些。“是啊。真是奇怪。”

  他们牵着手走向正在一边等待的无牙。他正在某些植被上面蹭着鼻子。

  希卡普注意到了。“咦。莫侬种龙草吗?”

  亚丝翠突然停了下来,但是希卡普还在向前走着,就这样被拉了回来。希卡普转过头来,却发现亚丝翠正在看着龙草。突然她打了个寒颤。是那个时候。

  “亚丝翠,怎么了?”

  她望着他的眼睛肿饱含泪水。“她知道。”

  他皱着眉,摇了摇头。

  “莫侬。她知道。”

  他牵起了她的另一只手。“知道什么?”

  亚丝翠感觉她全身上下都被风席卷着,让她有些踉踉跄跄。“她知道。她很多年前就知道了。”

  希卡普还在等待。亚丝翠眨巴了几下眼睛,挤开了几滴眼泪,滚落到了她的下巴上。

  “很多年前,在我们还没有和龙结盟之前,在……红死神出现之前。我应该……”她回想起了。那时候她的头发还没有那么长,她也没有拿到过她的肩甲。“我应该是九岁或者十岁吧?”

  希卡普点了点头,用手指揉了揉她的皮肤。她的手是身上唯一温暖的地方,但是她却需要那种冰冷。

  亚丝翠回过头看到了房子,回想起来。

  “那次我来拜访了,她在门前迎接我,看上去很奇怪。她当时说——我还记得,希卡普——她说——”亚丝翠的喉咙动了动。他看上去特别担心,但是此时她的脸上反而重新挂上了微笑。

  “她说,‘总有一天,你会飞来这里的。’”

  希卡普瞪大了眼睛。“哇。”

  “是啊,我这么多年都没有想到。但是——”亚丝翠捏了捏他的手,深吸了一口气,“还有别的,她说,‘你会费来这里的,而这并不是你最初的用意。但是这会是正确的选择。’”

  希卡普皱了皱眉。

  “她知道,她知道,”亚丝翠重复道,“我一直都没有想到,本以为她说的是我会跑过来,给她一个惊喜什么的。但是她不是这个意思。她说的就是现在。此时此刻。”

  她靠在了希卡普的肩膀上,把头埋在了他的脖子边,感觉到了他的怀抱。现在她没有穿着肩甲,他的臂膀让她保持着温暖。她感觉他在她的头发上亲了一口,轻轻地把侧过头去。有那么一个瞬间,她以为他耳语了什么,但是她没有听到声音。

  她不想动,于是闭上了眼睛,回想起了莫侬,这个心结已经没有那么痛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她似乎早已明白这一刻终会到来。亚丝翠感觉到了那种突如其来的温暖与爱意,并且在月光下,希卡普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这种感觉,她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邂逅了。

  她侧了侧头头,抱得更紧了。

  “你还好吗?”他悄声说。

  尽管眼眶还是湿润的,她抬起头绽开了笑颜。

  “嗯,好了很多,谢谢你。”

  她抚摸着希卡普的脸颊,轻轻地吻了他的嘴唇。突然,两人之间的氛围急剧变化,她的吻变得如饥似渴,像是在吞食什么一样。

  希卡普最后还是打破了接吻。两个人不断地喘息着。

  “我们——”

  “我知道,希卡普,”她看着他的眼睛。她想说些什么,却又无从开口,只好用手指贴住他的嘴唇。希卡普只是笑了,并用那双熟悉的绿眼睛端详着她,令她感到一阵暖意。也许他理解了。他可能很久前就明白了。如果没有,她会找时间想办法告诉他的。

  “咱们回去吧。”她牵起他的手,跟他一起走向无牙,后者郑还在挖着附近的龙草,鼻子上脏兮兮的,占满了稀泥。

  “你要回那个你发现的岛上去吗?”亚丝翠上了龙背后问道。

  “今晚?不。”他回答道。

  “我说等你爸回来之后。”

  他点了点头。“我一直想回去,顺便搜寻其他的岛屿,继续完善地图,但是一直没有时间。而且现在我爸不在,我应该也脱不开身。”

  “你可以巡逻啊。”

  “的确,你也知道,”他咧了咧嘴,“如果博克岛需要趁他不在的时候加班巡逻的话,我肯定是可以的。”

  亚丝翠笑道。“是啊,我明天也能跟你来巡逻吗?”

  “当然。”

  她抱紧了他的身体。

  “我今天没想到会再见到你。”他补充道。

  “没有吗?”

  “毕竟,我走的时候,你还在火堆边。”

  “只是听了戈博让我做的事情。”

  “幸好你听了。”他轻轻地说道。她在他的脖子上亲了一口,重新躺在了他的后背上,闭上了眼睛。

  几分钟后,他们着陆了。无牙选择在出发的地方着陆,然后立刻抖了抖身体。

  希卡普转过头来,看着身后的亚丝翠。她重新戴上了风帽,但是看得到她今晚夜飞后的笑容。

  “晚安。”他说。

  “你不打算亲我吗?”

  他的手指在她的脸颊上徘徊,掀开了她的刘海。“我不确定应该不应该。”他皱了皱眉。

  “希卡普。当然应该了。过来。”她这次主动接吻的感觉和刚才的烈火不同,更像是欢乐。亚丝翠以前从来没有感觉吻与吻直接有这么大的区别,而现在她更想探索所有可能的感觉了。她想像龙之书一样把它们记录下来,只给自己留着收藏。

  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为什么会在树干里面放上铠甲?”

  亚丝翠轻叹一声,连忙盖住了嘴巴。

  “戈博吗?”希卡普悄声问道。亚丝翠点了点头,在他的下巴上亲了一口。

  “晚安,希卡普,明天见。”

  “明天见。”他悄声说道,看着她跳下龙背,跟他道了晚安,冲向藏铠甲的地方,然后径直回了家。

  他聆听着,直到夜行动物重新恢复了日常行动,说明周围已经没有人了。他和无牙冲上天空,这次是向自己家飞去。

  他从卧室的窗口翻了进去,直接躺在了床上。闭上眼睛的一刻,他还是不禁笑了。

  今天真是漫长而完美的啊。

21 Jul 2018
 
评论
 
热度(32)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