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五十二章:再度飞行

  几个小时后,希卡普道了晚安,第一个回到了家里。月亮已经高挂在博克岛的上空,给所有的东西都染上了银色。他慢慢地走上了房子所在的山坡上,看着月光照亮了自己的腿,小路上的石头,还有房子的屋顶。

  突然一团黑影在他家的房顶上移动着,还伴随有平静的嘟囔。

  “嘿,无牙,在等我吗?”

  无牙甩了甩尾巴,向希卡普发出断断续续的吼叫。

  “想要夜飞,嗯?”

  希卡普停了下来,回过头看了看下面的村子。如果戈博说的是真的,估计的确是真的,那么史图依克将会连续缺席两个夜晚,也就是说,希卡普必须扮演首领的角色,他实在是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他现在的处境了。一次巡逻应该不是什么坏主意。

  “你知道我爸今天出去了吗?”

  无牙没有回答,而是跳到了房子旁边的泥地里,来到了希卡普面前。

  “也许我们应该去看一圈,看看一切是否安好?”

  无牙咕噜了两声,用头顶了顶希卡普。希卡普抓了抓他的头。

  “咱们走吧,伙计。”

  希卡普觉得突然起飞的那种刺激,胸口的压迫,和自由感是永远不会让他厌烦的。他们在房子的上空转了一圈又一圈,无牙抖了抖身体。

  “你恐怕得从屋顶上下来了,无牙。屋顶都快盖不住了。”

  无牙摇了摇头,嘟囔了两声。

  他们转向岛屿的东方慢慢滑翔。希卡普可以看见远处的篝火,看到周围还有影子摇摆,看来大家都还在那里呢。他不禁流露出了微笑。

  突然无牙扭过头向右偏转,向悬崖边盘旋下降。

  “无牙?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无牙咕噜着回应道,这意味着没有危险,并且继续盘旋下降。突然希卡普看到了——一个闪过的身影在通向码头的石头边。

  “那是什么?”

  无牙看上去不是很担心,水平向那边飞去。

  “你在干什么,伙计?”

  无牙降落在了悬崖边上,向前迈了两步。

  “喂喂喂,伙计,这是干什么——我不觉得我们——”

  “嘿,无牙。”一个轻柔的声音从石头后面传来。

  “亚丝翠?”

  无牙开心地叫了起来。

  “看到我的信号了,是不是?”她走到了月光下,摸了摸无牙的下巴。希卡普来回看着他们两个。

  “你们到底有多少种信号?”

  “一些吧?”她偷笑道。

  希卡普摇了摇头。用右脚捅了捅无牙。无牙看上去挺自鸣得意的。

  “你要去哪里?”

  “夜巡。在博克岛上转一两圈,不会很远。如果我爸不在的话……”希卡普突然停了下来,注意到少了些什么。

  “你的肩甲呢?你还好吗?”

  “没事,在一棵树里面。”

  “树里面?”

  亚丝翠点了点头,但是没有说明。

  “为什么在树里面?”

  “一个很好的隐藏的地方。没人会想到树里面有东西的,而且没人会被绊倒。”

  “好吧。可是为什么要放树里面?”

  “因为太容易反光,可能会被别人看到。”

  他一脸困惑,完全没有明白。

  “我能跟你一起去吗?”

  他突然明白了。

  不过尽管他很想说“好的”,让她跟他一起去,哪怕一小会儿也行,但是他知道他必须说不。责任和大部分时间的欢乐是正好截然相反的。

  “我觉得没事的,希卡普。”

  “我不觉得,”他没有掩饰自己的后悔,“你家人呢?”

  “说来有趣,”她揉了揉无牙,把另一只手放在希卡普的腿上,后者努力不要出太大的反应。“我正要回去,戈博……我感觉他像是在等我。”

  “戈博?”

  “是啊。他就……站在广场中间,看着月亮。我道晚安的时候,他说,’啊,今晚要是能夜飞就太好了。’”她模仿的戈博有些糟糕。

  “真是……奇怪。”

  “是吧。他又说风飞晚上太明显了真是可惜。”

  “这倒是没错,但还是……太诡异了。”看来希卡普下次在铁匠铺见到戈博的时候要多问几句了。

  “越来越怪了。他用头冲你家示意了一下,就直接走开了,一句话没说。”

  “是吗?”

  “是啊,我觉得他想让我跟你一起出去夜飞。”

  “额,但是戈博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如果我们被你母亲抓到了,他可不会被找上门。”

  亚丝翠笑道。“我们不会被抓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把肩甲藏起来了。”

  希卡普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还有,”她戴上了风帽,“我会盖上头发的。”

  “是啊当然可以,因为我今晚极有可能会突然分身了的。”

  “希卡普,我觉得没事的。求你啦?”

  希卡普知道自己应该拒绝。他应该拒绝,但是他不想。他低下脑袋,摇了摇头。

  “好吧,好吧,但是你母亲要是找上门来,至少把你的斧子借给我。”

  “我会用的。”亚丝翠牵起他的手,爬上了龙背。

  “你会?”

  “是啊。我自己就能解决她了。”

  希卡普听到她的话,忍不住笑了。感觉到亚丝翠抱住了他的腰部,他于是强迫自己平静下来。

  “准备好了吗?”

  “应该吧。”他回答道,“无牙?我们是直接走了,还是会所你想接上别人?”

  无牙咧了咧嘴,但是因为没有牙,所以看上去也不是很凶恶,然后他窜进了空中。他从悬崖出发向下飞行,划过了港口边的海面。此时的月光给海面看上去无穷无尽的涟漪刷上了一层银色。然后他们再次回到空中,在博克岛的上空开始盘旋。

20 Jul 2018
 
评论
 
热度(30)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