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六十九章:意外请求

  希卡普知道这次去温泉的路途会很漫长,因为他得走过去,而且腿脚还有些酸痛,还因为其他拖累他的双脚的东西。他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无奈的微笑。但是这比他想象的还久了很多。等他到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了,树荫已经盖满了整条小路,而那里一个人都没有。

  他太习惯于在这里看到其他人,看到衣服挂在温泉边的石头上。在这里孤身一人意味着没有什么可以打扰到他独自思考的事情,这并不是个好主意。

  他脱掉了衣服,摘下了假肢,放在了一边的石头上,然后滑进了温泉里。

  他当时换过来的那块肥皂很好的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它上面带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像是铁匠铺的火炉边烤焦的木头的气息一样。当时有很多不同的种类的,有些刺激的让他的眼睛当场变得水汪汪的,就像鼻涕粗和其他几个人换来的。绝对有人带来过这里,他现在都能在这里闻到那种味道。

  他先洗了洗头发,然后是他的身体,将身体潜在了水底。等他回到水面上来的时候,他发现他换来的那块肥皂产生了泡沫,漂浮在了水面上。既然这里没有别人在,他就在这里抛起了肥皂泡沫,给自己造就了一点奇观,看着它们随风飘荡,最终破裂,或者最终消失在地面上。

  他最终从水里爬了出来,擦干了身体,穿上了干净的衣服,坐在石头上等着身体慢慢变干。天气还是比较暖和,他不需要马上穿上衣服,但是随着温度变低,他开始庆幸石头还足够暖和,能够留住太阳的余热。

  他还随身带了自己的笔记本,所以他开始凭借着自己的记忆,在纸上画出各种各样的房子。很多房子上刻有龙的图像,而他原本计划着把这些图案画的像房子上的图案一样。但是他实在是太熟悉龙的画法了,最后发现很难让这些龙看上去像是雕刻一样。

  素描让他规避了那些他现在不想去想的事情,但是他知道,那些事情一直都在他的脑海边缘游荡,随时准备冲上来,可能等睡前的时候。他第三次尝试画起了风飞的雕刻,突然听到了身后的喧闹。

  “有人吗?”

  没有人回答,但是海湾其他地方传来的沉默暗示着有人,或者有什么东西,正在那里潜伏。

  “你可以出来了,我知道你在那里。”

  希卡普等了一会儿,却发现自己迎来的答案只有沉默。他开始擦干自己的腿,好戴上假肢。无论那里藏着谁,对他来说都是糟糕——

  一个垫着铠甲和裙子的包被扔到了他身边的石头上。

 亚丝翠爬了出来,观察着四周,确保没有其他人在场。她的头发湿漉漉的,打了个卷,跟上周一样,皮肤泛红。她还穿着平时的衣服,有那么一瞬间,希卡普希望时间能倒回到一周之前,忘记他们之间发生过的那些事情。

  至少,忘掉其中的一部分吧。有一些他还是不想放弃的。

  他看着亚丝翠来到石头边,慢而犹豫。他吃惊地没有说出什么来。让他更吃惊的是她先开口了,并且她说了些什么。

  “我能借你的腿一用吗?”

  他可没意料到这些字会以这种顺序从亚丝翠,或者任何其他人的口中冒出。

  “抱歉?”

  她看上去有些不适。

  她不是唯一一个。

  “我能借你的腿一用吗,就一会儿?”

  “你还会还给我吗?”

  她瞪了他一眼。“希卡普!我当然会了。”

  她想要把他的腿带到哪里去,而且还对他的在意比较暴躁。他因此比较好奇,自己到底是为什么对她的想法这么困惑。

  他张开嘴——

  “千万别问我为什么,拜托了,我不能告诉你。”

  希卡普仔细地观察了她。她看上去……极其不适。如往常一般漂亮,如往常一般困惑,不过这次带有了一丝狼狈。

  “行吧。”

  亚丝翠马上放松了下来,就像是冰融化成了水一样。她走过了,伸出手。

  “我不确定你这是在——”

  “我不能告诉你。”

  “我知道,但是我想要确保你不会做什么改动。我——”

  “做改动,不会的。”她只微微一笑,就让他忘记了自己之前所有的想法。

  “额,好,给你。”他把假肢交给了亚丝翠,设法克制住他恐慌的想法,告诉自己亚丝翠不会不把假肢还给他的。

   “哇,你的确做了一些改动。”看到她拿着自己的假肢真的是……他感觉自己的脸都变红了。看着她的手指上下抚摸,明白整个装置的机理,甚至有些黄色的感觉。

  “嗯。”他的声音沙哑了,只说出了这一个字。真棒。他只好咳嗽了两声,以掩盖这一点。“你具体需要什么?能告诉我这一点吗?”

  “不行,我马上就回来。”

  她直接跑了。

  带着他的腿跑了。

  天啊。

  希卡普做了下来,右腿在石头前摇摆着。他只好等着,甚至可以听到她的声音——她就在附近,可能只是在小路那边的石头后面而已。

  她在干什么呢?

  他努力不去想那些关于恶作剧的想法,可能他拿回来,装上去,站起来,会直接摔倒?她不会这么做的。亚丝翠可能有的时候比较暴躁,喜欢竞争,但是她永远是公平的。她看到他在铁匠铺带着伤腿工作就很生气了,她是不会尝试再次弄伤他的。

  不过,他坐的时间越长,他就越担心。

  亚丝翠见过希卡普一生中最焦虑的几个时刻,但是在此之前,他从未感觉如此脆弱过。

  他正准备喊她的名字,亚丝翠便再次出现在视野里,把一摞纸装进了包里。

  “谢谢。”

  她把假肢还给了他,而他也没有仔细看。他本来是想的以确保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但是这可是亚丝翠。除非鼻涕粗做出了一套很逼真的亚丝翠的服装,她肯定是不会想这样伤到他的。她一般更像是会直接上来揍他的人。

  他看着亚丝翠,心想着她是不是会马上离开。

  她打开自己的包,翻找着衣服底下的东西,拿着一把梳子走近了他。

  他的心沉到了底。

  她没打算离开。


22 Dec 2018
 
评论
 
热度(25)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