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四十九章:观摩绘画

过去几天是白天困得不行,晚上失眠还颓┓( ´∀` )┏

  希卡普伸出手去摸了摸假肢。还是有些潮湿,所以他还是不想把假肢戴上。

  “再过一会儿吧?”

  一直在观察着他的亚丝翠点了点头,轻轻地耸了耸肩。“今晚应该会有篝火吧。双胞胎好像想在悬崖那边放一个巨大的。”

  “是啊,我听鱼脚丝说了。”

  希卡普突然呆滞了。鱼脚丝……鼻涕粗。他抬起头想对亚丝翠说些关于早些的事情,但是却说不出一个字。他的大脑的时常短路经常发生在最关键的时候。

  亚丝翠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吞吞吐吐,正忙于打理头发。他本来想要问她,自己是否需要因为他透露了太多或者让她感到尴尬而道歉,但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或者如何行动。

  于是他再次拿起笔记本,在那些画好的武器上加了一些装饰。他们为双胞胎设计了一组弹弓,可以投掷各种类型的弹药——包括一些可燃的,尽管亚丝翠仍然抱有顾虑。

  至于鼻涕粗,他们给他准备的是大投射面积的武器,因为他实在是太爱吹牛皮了,准星实在过差。希卡普怀疑这可能是因为他的视力的原因,但是他没有体处理啊。钩牙经常会为鼻涕粗的坏眼神编造借口,但是如果鼻涕粗还想在飞行的过程中使用武器,他必须能够打中目标。

  亚丝翠建议的是一个更大的弹弓,发动溅射攻击,比如热水,酸液,甚至岩浆,当然他们必须想到一种在不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情况下进行装弹。希卡普在旁边附注了一些可能的方案。

  鱼脚丝比较难弄,因为他需要用两手去控制肉球,如果让他再拿一把武器,很可能会失去平衡,而肉球本来飞的也不是很快了。

  “要不我们给他一些能够喂给肉球的东西,让她转化成岩浆?”

  “他已经自己携带了一些了。”希卡普回答道,他靠在无牙身上,用炭笔点了点下巴,遥望着大树的顶端。“他的龙鞍上可以装上石头,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平衡器。”

  “我们可以去问问他的意见,”亚丝翠说道,“他可能对自己更了解一些。”

  “这倒是。”希卡普同意道,尽管他没有为鱼脚丝提供解决方案这一点仍然令他有些不悦。他画出了肉球和背上的鱼脚丝,为他们添加了一些细节。

  “那我呢?”

  希卡普抬起了头。亚丝翠靠了过来,看了看他的笔记本。他可以看到她在晚霞中闪耀的金发,令他的喉咙动了动。

  “难道还有你没有或者不会用的武器?在哪里?”希卡普放下了铅笔,环顾四周,掀起了无牙的尾巴,往地上瞅了瞅,无牙恼火地叫了叫,亚丝翠则一拳打在了他胳膊上。

  “啊!”

  “你自找的。”

  他想了想,本来想往远处移一移,但是还是放弃了。他不敢。

  “你最喜欢用斧子了,对不对?”

  “是的。”亚丝翠同意道,捋了捋头发。

  “要不我们为你的龙鞍上装一个更好的装置,这样在你的身后能轻易够到,也不容易伤到风飞?”

  希卡普翻到了新的一页,开始画起了一个能装上斧子的龙鞍。他在旁边做了些笔记,记录了所需的材质和结构,这样还能装一些比较小的武器。

  “能装上两个吗?”

  他停了下来,点了点头。“可以。两边各一个吗?”

  “挺好的,我有两把斧子,我还都挺喜欢的。”他抬起头看了亚丝翠一眼,她的笑容让他的脸再次发烫起来。

  他画了一个更大的龙鞍框架,画上了斧子,包括了当时他为她所做的金属环,然后补全了其他的细节,最后将背景也画了出来,看上去她像是在空中飞行一样。

  亚丝翠低下头,看到画中的龙,禁不住笑了。

  “你是怎么做到的?”

  “做到什么?”他还在补全风飞的细节,并没有抬起头。他的炭笔在纸上来回游荡,补充龙鞍的线条,为支架添加更多的阴影。他停了下来,在角落里附注上了每一部分需要的材料。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风飞的身体已经大部分花完了,附带有那个他认为会有一定挑战的龙鞍。

  “你怎么这么清楚的就把脑海里的东西画出来的?或者说,你是怎么把人和龙描绘的……这么准确的?”

  “我跟你说过,不是所有人都能被我画成这样的。”他摇了摇头。线条已经被补充到了纸张的边缘。

  “太厉害了。”她说道。

  “造出来的过程应该会很好玩。”他点了点头。

  “不是,希卡普,”她捅了捅他,“我说的是画。你太厉害了。”

  他耸了耸肩,但是嘴角忍不住还是流露出了微笑。“谢谢。我画画只是为了给我的脑子腾出一些空间。不然……”他用铅笔指了指,“我就有太多的东西要记住了。”

  “我明白那种感觉。”她轻轻地说。

  “是吧?”他看了看她。

  这回亚丝翠耸了耸肩。“是啊。但是我不画画。我只会朝着东西扔斧子,这样感觉会好一些。”

  他笑了。“我会尽量避开的。”

  这令亚丝翠皱了皱眉头。“哈哈,这有意思。我和你很像——不是有很多人……有的时候我还是会被吸引住的。”

  他低下了头看面前的纸张,突然意识到亚丝翠的身体颤了颤。

  “准备回去了吗?”

  “是啊,有些冷了。再说那边还有暖炉和食物等着我们呢。”

  “那好吧,”他把笔记本和炭笔放回了包里。亚丝翠从石头上跳了下去,把梳子收到了她的包里。无牙伸了伸懒腰,为起飞做好了准备,冲希卡普嘟囔了两声。希卡普不知道龙族有没有表达“无聊”的办法,但是无牙看上去已经造出来了一个。他可是在温泉这里受够了。

  希卡普正准备戴上假肢,突然停了下来。

  “需要我帮忙吗?”亚丝翠已经把包放下了。

  “额,不用了。我——我可以的。”

  “那好吧。”

  她坐了下来,盘着腿等待着。

  老天爷啊发生什么了?他不能……在她面前做这种事情。而她貌似还想看好戏。

  希卡普挠了挠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怎么了,你还好吗?”

  他伸出手摸了摸腿。已经干了。他们随时都可以回去。

  亚丝翠的脸沉了下来。“你……你是想让我走吗?”

  “没有,没有。”他的确是这么想的,但是如果她变了脸就不是了。

  “你确定?”

  “是啊。我……”他觉得还是坦诚一些为好。“我从来没有……和别人一起做过。”

  亚丝翠看上去有些震惊。她慢慢地扬起了左边的眼睫毛。看到她嘴角时隐时现的笑容,希卡普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

  “哦,天啊。我是说……啊,算了。”

  亚丝翠甚至笑出了眼泪,这才冷静了下来。结果一看到希卡普,她就又忍不住了。

  “是啊。哦……真棒。”他捂住了脸,感觉脸颊是滚烫的。也许他的头就要自燃了,这也算是给自己找了个地缝钻进去了吧。那应该挺好的。

  “哦,希卡普,我——”

  他抬起头。“你什么?”

  她摇了摇头。

  “我刚刚说出了可能是这辈子——补充一下,一个本来就有好多羞耻的时刻的一生——我说过最羞耻的话,然后你还不打算把你的评论说完?”

  “不。”她又笑了出来。

  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他把裤腿提了起来,方便装上假肢。亚丝翠坐在一旁,抱住了双腿,看着他的动作。好吧。他想道。又不是说他的腿还会长出来一样,他也不能躲一辈子吧。

  他把假肢按了上去,用皮带把它固定在了腿的下面。然后他把钩子扣紧,这样假肢会比较牢固,接着把裤腿又翻了下去。

  他不想再这个过程中抬头去看亚丝翠,但是他还是偷看到了。她的脸上写满了平静,并没有流露……恶心,倒是有一种人们看到戈博在铁匠铺工作的好奇,当然,那种好奇只是让戈博带着想把东西甩他们脸上的冲动继续工作下去罢了。亚丝翠永远不会这样的,他明白,但是他说他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装过假肢也是真的。除了戈博,他的父亲,这部分生活属于他自己。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亚丝翠只是在……做她自己。她的脸凑到了膝盖前,看他的眼神如往常一样,带有那种他无法完全理解却似乎又并不负面的感觉。她的眼神充满了镇定,嘴角的弧线展现了微笑的微笑,看到他的目光,她的眼神也没有移开。突然她的嘴角露出了那种熟悉的坏笑,凑了过来,亲了上去。

  她的左手绕过了他的脖子,把他拉了过来,另一只手紧紧地牵住了希卡普的手。他们的吻逐渐加深,直到无牙很不耐烦地吼了吼,往石头上甩了甩尾翼,才停了下来。

  希卡普退了回去,亚丝翠笑着从希卡普身后看着无牙的动作。

  “准备好了吗,伙计?”

  亚丝翠站了起来,笑着说:“抱歉,这就走这就走,你很快就能吃上晚饭了。”

  无牙咕噜着低下了身子,让亚丝翠爬了上去。希卡普把亚丝翠的包递给了她,看了看无牙。无牙也不耐烦地看了看希卡普,然后扭过头去了。希卡普这才爬上了龙鞍。无牙很快起飞,将大石头和温泉甩在了他们后方。

12 Jul 2018
 
评论(1)
 
热度(36)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