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四十八章:披散头发

  “亚丝翠?”

  她悄悄地绕到了石头的这一侧,环顾四周。她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身上,满脸通红,可能是因为太靠近温泉的缘故吧。她穿着一件绿色长袍,并没有穿戴盔甲。

  希卡普眨了眨眼,眼睛没有转开一下。他完全不记得有这身衣服。小时候都没有。而现在她的这幅样子,已经深深烙印在了他的脑海当中。

  “嘿,”她看了看周围,“这里还有人吗?”

  “只有我们。”看到她走了过来,希卡普重新挂上了那副快乐的微笑。看到她的时候,他总是克制不住自己的笑容,他还知道自己现在瞪大了眼睛。

  无牙没有爬起来,但是低下了头,咕噜着欢迎着她。

  “我从来没有在这里见过龙。”亚丝翠挠了挠无牙的额头。

  “无牙也不是很喜欢这里,毕竟没有鱼。”

  亚丝翠做了个鬼脸。“也不能怪他啊。如果有呢?熟鱼?呃,算了吧。”

  她扭过头,从包里拉出来了取出了一个小袋子。

  “无牙,给你。”她扔了一条小鱼干给他。无牙一把叼住了鱼,竖起了耳朵。他吞下了鱼,舔了舔嘴唇,咕噜着蹦回了石头上。

  “不用谢。”亚丝翠笑了笑。无牙咧了咧嘴,又阴沉着脸冲希卡普吐了口气。

  “呃,鱼腥味。好吧,我会确保以后随身带零食的。”

  亚丝翠笑了出来,走到了石头边上。

  “介意吗?”

  “当然不。”他挪了挪身体。亚丝翠从包里拿出来了一把梳子,坐在了希卡普的身边。

  他的大脑又回到一片空白的状态了。

  她抬起手,解开了发带,开始梳理头发。

  他得提醒自己别忘了呼吸。

  水珠让她的头发变了个颜色,更加金灿灿的,垂下来卷了个卷。她把头发拉过肩膀,开始梳理。

  “我刚才就想你和无牙可能还在这里,我可不想错过。你走的时候能带上我吗?”她用梳子指了指头发。“我是说,如果……如果你能捎上我一程的话。”

  希卡普看了看她。他是不可能拒绝的。

  “当然可以——跟我们回去然后……”他用手中的铅笔指了指她的梳子。亚丝翠笑了笑,继续梳理起了头发。她每次只拉过来几缕,直到梳理完半边的头发。

  他呆滞地看了有一会儿。他见过她练习,见过她打人,灭火,骑龙。但是他从未见过她散着头发,卸下盔甲,梳理头发的样子。实在是……

  他必须转移注意,必须尽快。他不能看,尽管他非常希望。看到她的样子让他呼吸不过来了。有点……让人窒息。也许某一天可以的,如果他们能——

  现在不要想那种事情。

  他强迫自己扭开头,打开笔记本,继续画画。

  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刚才画了些什么。

  “这是什么——我的辫子吗?”亚丝翠凑了过来。

  “是啊,我……我不是很擅长画脸。”他的脸颊烫了起来。

  “你画过莫侬的。”亚丝翠回答道。

  “是啊,但是……有些区别。我画其他人的时候,要么会出错,要么就是奇形怪状,要么就是都有。”

  “那,你最近在画什么呢?”亚丝翠还在轻轻地梳理头发。  他实在克制不住了,抬起了头。她的头发现在呈波浪线,垂到了她的腰部,还有一小节落在了石头上。他从未发现她的头发竟然这么长。他然后意识到她还在等他的回答。

  他的眼神从头发移到了她的脸上。她的微笑像是知道了什么一样。

  希卡普把笔记本凑了过去。

  “我想给每个人设计一些比较合适的武器。”

  如果带着武器的亚丝翠会干扰到希卡普,提到武器本身也就会干扰到亚丝翠了。她凑了过来,仔细地看着,同时继续梳理头发。

  “给我看看你现在的进展呢?”

  希卡普边画着,边跟亚丝翠讨论着每一种武器。等亚丝翠梳好头发,重新系好了辫子,他们已经给每个骑手想到了好几种武器,针对于每个人的偏好与力量而有变化。

  “双胞胎千万不能拿到爆炸物。”亚丝翠说道。希卡普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他们有可能做些改装,早晚会给弄成爆炸物的。”他说。

  “也有道理。”她同意道。他看着她的手指理顺了头发,又看到了她的表情。

  她还在冲她微笑,回到了她常有的那种样子,但是那种令希卡普窒息的柔和仍然留存了下来。

  “准备好回去了吗?”

08 Jul 2018
 
评论(2)
 
热度(43)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