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六十七章:陌生访客

  第二天,亚丝翠还是对大家躲躲闪闪的。她感觉自己像是赤裸着一样,仿佛全身上下被擦洗了一遍,一股微小的风吹过都能让她打个寒战。

  她特别是离希卡普远远地。她并不生气,但是她的内心像是在悬崖边探视一般,时刻害怕着受伤。

  天还没亮的时候,她就已经做完了家务,于是她带着斧子去了山里,花了几个小时找到了一处新的空地,开始练习。她不断地掷着斧子,直到自己累得不能再抬起胳膊为止。

  于是她坐在草地上,躺了下来,看着天空中飘过的朵朵白云,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像是竞相赛跑一样横穿了整个天空。

  她听到脑海中莫侬响亮的声音:回家吧,亚丝翠。昂起头,继续走下去。

  亚丝翠轻声笑了出来,但是还是站了起来,扛起了斧子。

  等她回到了村庄,却又不知不觉走上了一条会经过史图依克家的道路。希卡普正坐在门口,怀中抱着一块木板,上面铺了一张大纸。

  商人们应该都到了吧,难怪大家都不在,应该都在港口吧。

  她仔细地看了看。无论他是拿什么东西换了那张纸,应该都很昂贵。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一张纸。那看上去并不是被粘在一起的。

  她站定在那里看着他。他在画着什么,看上去很大的样子——废话,那张纸本来就很大——而且他很小心。他时常抬起头,向西边望去,再低下头,慢慢地挪动着他的炭笔。

  他应该意识到了她在观察着他。她一动没动,影子也没有被他发现,她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可是他还是抬起头望向她,仿佛她刚刚喊了他的名字一样。

  他看上去有些慌乱,连忙用胳膊挡住了他的画作。他突然意识到眼前的人是亚丝翠,突然放松地笑了出来,只是看到了她的表情,他的笑容便转瞬即逝了。他木讷地点了点头,转过了头去,望向岛屿西侧的山坡上。

  他扭过头去,没有再回过头来,这个动作似乎打碎了她心中的一些东西,因为她意识到这是自己的行为导致的。她又看到他的后背盖住了面前的纸,像是在保护自己和他所作的东西。

  亚丝翠晃了晃斧子,走了过去。

  她穿过了草地,坐在了他的身边。村庄在他们的下方逐渐延伸开来,直到悬崖的边上。

  希卡普身边有一盘水果干和鱼干,亚丝翠才意识到自己饿了。

  “我能吃点吗?”

  他看了她一眼,又皱着眉头看了看身前的纸。“当然可以。”

  这令她更加心痛,喉咙中的哽咽让她难以呼吸。

  她拿起了一块水果,静静地看着他画画。他的笔触很轻,随时都可以用手擦掉——他一次又一次擦掉画上的东西,重新画上去。等他停工的时候,她发现画纸上的曲线格外熟悉。

  “西侧的悬崖。”她说道。

  “是啊。”他悄声说道。

  “你是在画博克岛吗?”

  “我是这样想的。”他干巴巴地说道。她瑟缩了一下,准备站起来,但是希卡普伸出手抓住了她的胳膊。“别,别走。你没有打扰到我。我……”他连忙说道。

  “我很高兴你能来。我现在遇到了点麻烦,因为我从来没在这么大的画纸上作画过。”

  他说话时眼中的难过打消了她离开的想法。她坐了下来,靠在了门边。

  希卡普扭头看了她一眼,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那种笑容,只属于她一个人的笑容,轻轻抚平了她内心的伤。她还没来得及报以微笑,他就又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画作上了。

  “商人们今天来了吗?”过了几分钟,她开口了。

  “嗯是的,早上就到了。我当时还找你来着——他们带了好多布料,有些甚至我都没见过。深红色的织物……还有些什么别的。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牢固的材料,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他还特意为她关注了一下布料。她呆呆地看着手中的食物。

  “没事的,”她说道,“下次船到了我再去看看,我现在也不缺什么。”

  他点了点头,继续工作起来。他用手指在纸上点了一个又一个的点,又用手指笔画着什么,时而低头看了看下方的村庄。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张的纸。”

  “我也没有。”他没有抬起头,笑着说道。他在画着村庄的每一个部分,标注出了房屋,龙厩,估计还有天气观测站。“我看到那里摆了一打,就决定应该买点回来。”

  “你拿什么换的?一条龙吗?”

  希卡普爆笑出声,笑声触动了她,温暖了她,就像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的火堆一样。“肯定不是一条龙。无牙现在还在附近。他待会儿回来找我出去飞一圈。”

  “你今天还没飞出去过吗?”

  “没有。商人们来的时候我和我爸在一起。来了一条新的船只,我们没有认出来,于是就先下去看了看,没让大家马上下去。”

  亚丝翠瞪大了眼睛。“你爸觉得不安全吗?”

  希卡普耸了耸肩。“我们没认出来这是哪里来的船。船长和船员们都武装起来了,拿着我见过最大的刀。所以我们就让大家站在一边,下去看了看。”

  “你们带武器了吗?”

  “我爸带了把刀,我没有。”

  “希卡普——”

  他回过身,摇了摇头,笑着说道:“我不觉得他们很危险。他们来的时候,没人拿着武器。船长一直把手放在前侧,手里什么也没拿,迎接我爸。”

  “所以,”亚丝翠说,“你们对话了吗?”

  “不算是吧。他们说的语言我没听过,只能听懂只言片语。你真应该去看看他们的船,亚丝翠。上面有好多东西我没见过。带着金丝的布料,或者是什么看上去像金丝的东西;用我读不懂的语言撰写的书籍;香料和香水——船长想送给我父亲一种什么香油,我在船的另一边都闻见了。”

  亚丝翠笑道:“还有什么别的?”

  “水果干,”他用炭笔指了指身边的盘子,又在纸上画下来了一条线,“有些武器——哦对,还有弓箭,我也换了一些。放在铁匠铺里了,你可以去看看。每一支上面有四个尖点,我还在想怎么制造一些呢。”

  他画的速度加快了一些。亚丝翠不想让他停下手中的事情,也不想让他停止讲述。

  “有什么关于龙的东西吗?”

  “我没看见,我也不知道怎么问他们。而且商人们来的时候,我们的龙一般都躲开了。”

  亚丝翠点了点头,咬了一口水果干。她没吃过这种东西,但是的确挺好吃的。她试图凑近些辨认出来。貌似是一种深黄色棱条状的甜水果。“这是什么?你今天弄到的吗?”

  他看了一眼。“是,但是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那些商人们管这个叫……叫什么,橡蕉?我也不清楚。”

  亚丝翠吃掉了手中的水果,低下了头。“哦,坏了。”她抱怨道。

  “怎么了?”

  她看上去很糟糕地抬起了头。“我全吃完了,没注意到这是最后一块。对不起,希卡普。”

  “没事,”他笑了笑,“这本身就是给你准备的。”

  她僵住了,脸上像是着了火。“真的吗?”

  “是啊。”他回答道,仿佛换来了一些她可能喜欢的东西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

  “谢谢你。”她小声说道。

  “没关系。”他回答道。他抽起了纸,开始在纸的最下面画了起来。

  “那,”亚丝翠尽管有些受宠若惊,但是还是尝试保持着正常的口气,“你这个早上……挺忙的。新来的访客,外交,弓箭和水果干。”

  “还有纸张。”他补充道。

  “还有纸张。”

08 Dec 2018
 
评论
 
热度(25)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