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五十八章:重构故事

近期回顾:

8.15 第五十七章:开口询问

8.12 第五十六章:忐忑对话

8.10 第五十五章:暗中搜寻

  希卡普对有些东西感到好奇。

  “然后发生什么了?”

  亚丝翠绕过火炉,来到了他的身后,看着他打磨着针,不断改掉瑕疵。

  “什么然后?”

  “我掉到地上之后。我知道无牙接住我了”他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腿。“我也知道这弄伤了他的翅膀。”

  “史图依克把你抱了起来。”

  希卡普看了亚丝翠一眼。他从未听过她直呼他父亲的名字。

  “我知道。”他回答道。

  “他觉得你死了。”

  亚丝翠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嗓子。然后她继续说了下去。

  “我们都觉得了。你当时那么惨白,一动不动。我冲了人群,他当时抚摸着你的头发,我还以为……”

  她没有说下去。希卡普用胳膊肘顶了顶她,她又反过来轻轻地顶了回去,毕竟他还拿着烤着火的铁块呢。

  “你把我带了回去。”这不是疑问。

  “嗯。当时已经不剩什么船只了,至少都不能用了。所以戈博带着你,跟我和风飞一起回去的。”

  “这我倒是不知道。”他转过头来看了一眼。

  “是啊,他还争过了你爸,他说他明白怎么做,如果史图依克不想让你死在回家的路上,他就得站到一边去。”

  “他这么说了?跟我爸说的?”

  “是啊,在所有人的面前这么说的。然后他直接要来了你爸的毛毯,把你抱了起来。史图依克一句话也没有说。那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尽管希卡普尽力尝试,他还是没办法刻画出那样的画面。他摇了摇头。

  “戈博在你的腿上打了个结,那应该很疼吧,但是你动都没动。”

  “幸好我想不起来这一部分了。”希卡普观察者眼前的针,开始用锤子敲打一端。他仔细地观察着宽度。在小改一些,就该扔进亚丝翠旁边的水桶了。

  她靠在了桌子一边,收起了双手。她缩起了肩膀,有意无意地看起了火堆。

  他将针丢进了水桶里,发出了嘶的声音。然后他来到了亚丝翠身前,引起了她的注意。

  “嘿。”他不住地自己还能说些什么,但是他不想看到她脸上那种厌弃的表情。亚丝翠的表情很快从悲伤转为恼怒。

  “我实在是不喜欢想着你已经死了的事情,希卡普。”她说。尽管她看上去是恼怒地,但是她的声音里充斥着颤抖与轻柔。

  “经常发生吗?”

  “足够频繁了。”她说,“别这样。”

  “我会尽力的。”

  希卡普摸了摸身边的水桶,然后把针取了出来。

  “该打磨了。我得用一下石头,所以可能会很吵。抱歉。”

  亚丝翠耸了耸肩,看着希卡普走到了屋子的另一边。他拿起石头磨着针,然后挑选了旁边桌子上的一副手套。

  “你当时害怕吗?”这句话从亚丝翠的嘴边脱口而出,以至于下一秒她救下给自己一个耳光然后跑出这里。但是希卡普回过头来,若有所思,慢慢停下了手里的活儿。

  “害怕?”

  “在那之后,或者那段时间。”

  他皱起了眉毛,这个样子说明他正在思考或者一时找不到答案。“当然了。”

  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希卡普放下了手里的针,摘掉了手套。他胳膊上的肌肉紧绷。

  然后他走到了屋子另一边,来到了她的面前,比她想象的还要近一些。他拉住了她的胳膊,才意识到自己是有多紧张,以至于触碰都让她吓了一跳。

  “亚丝翠,怎么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她看着他的眼睛,张开了嘴,但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她不住地自己为什么要问。她只是想知道答案。

  “我当然很害怕了。”他说了下去,“无论是当时还是那之后。”他看上去很困惑。看来,对于希卡普来说,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要问。他肯定很害怕了,他当然知道了,他也必然会这么说了。

  “那你呢?你当时害怕吗?”他轻声问道 。他的手仍然拉着她的胳膊。

  “我?”

  他点了点头。

  “我……是啊。”她低下了头,感觉连有些烫红。“我当时还以为你要死了。我们再回来的路上,我……”亚丝翠望着火堆,没有说下去。她突然看着希卡普,如果他能说出来,她一定也行的。

  “我很害怕我们不能及时回到博克岛,害怕你会死在那里,或者戈博没能抱住你或者抓住我。我自己在风飞背上也没飞过几分钟,当时我们还没有龙鞍,所以我就一直在找船只,至少看上去安全一些的船只。但是一个也没有。所以我们只好继续飞下去。”

  她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低下了头。希卡普还是没有松开手。

  “当我们降落的时候,古希和莫侬已经在广场等候了。我一直没问她们怎么知道要去那里的,她们就是知道。她们带走了你,我跟在后面,看到你还是一动不动,就……”她的喉咙因为抽泣而没能说出话来。

  希卡普轻轻地搂住了她,亚丝翠顺势将额头贴在他的肩膀上。

  “我没有死,我还在这里,好端端地呢。”

  她点了点头。

  “如果你想确定的话,还可以打我。”希卡普补充道。亚丝翠的笑声中伴随着抽泣,但是听上去并没有痛苦。

18 Aug 2018
 
评论
 
热度(22)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