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五十六章:忐忑对话

近期回顾:

8.10 第五十五章:暗中搜寻

8.6 第五十四章:分享炸(妈)药(耶)

7.21 第五十三章:追忆过去

  亚丝翠吓得向后跳了回去,希卡普从未听过她叫出的声音。是的,战吼。大喊大叫,当然了,他也听过。

  但是听上去怎么像是要把她扔进北方的冰海里一样?这倒是没有。

  希卡普靠在身后的门边,抱住了双臂,忍俊不禁。亚丝翠看上去被吓坏了,而且……好吧,看来她把斧头留在了另一个房间真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他刚才听到有人在铁匠铺里,等他偷偷溜进来的时候——能做到这一点简直就是奇迹,因为他的身体已经酸痛的要死,而且他的假肢很容易发出声音——他吃惊地看到桌子上摆了一把斧头。

  他可以看到后面的房间里有灯光。正是那束灯光让他路过铁匠铺的时候发觉有人在里面,或者有东西不小心烧着了。

  但是他没有想到会看到亚丝翠的斧头——或者亚丝翠本人。通常如果有人偷偷溜进来的话,是冲着重型武器或者一些被勒令禁止的东西来的。通常,罪魁祸首应该会是特夫纳特。

  希卡普的身体瑟缩了一下,停在了房间门口,看到亚丝翠伸手去够台子上的一打纸,把另一堆纸放了回去。他只会把不想让别人看到的东西放在那里。比如未完工的素描,或者一些还没完全开发出来,但是以后可能会用得上的点子。

  而且,他必须承认,他的这种反应是因为他很少见到烛光下的亚丝翠,这才让他停下了脚步。她翻找时带动的空气吹动了烛光,令她的身形看上去有些虚幻,像是一个魅影。

  正当他打算走上去的时候,亚丝翠放下了手头所有的纸张,抬头看到了挂在墙上的画作。烛光侧影着她的脸颊,映出了她脸上的微笑,看到她凑上去,想看的更仔细一些。她真是个美人,美得令人窒息。

  然后他看到她翻到了另一个书架上,仍然在找着东西,突然间开口念出了那个词。他想都没想,直接回答了她——然后吓坏了她。

  “幸好我没把斧头带进来。”她咆哮道。她看上去非常生气,但是同时……有些愧疚?

  她在干什么呢?

  希卡普推开了门,慢慢地走了过去。她仍然站在那里,皱着眉头。他看得出亚丝翠对于被突然抓到并不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他站在了她的面前,模仿起了她的姿态:抱着双臂,皱着眉头,肩膀前倾。不过他实在是有些忍俊不禁,面带了笑容。

  “你在找什么啊,亚丝翠?”

  她低下了头,看着地面,叹了口气。

  “很抱歉就这样溜了进来,希卡普。”

  “没关系,”他还是在笑。她看上去是多么的羞愧啊,以至于他都想嘲笑她。“我没有生气……没有那么生气。”

  她抬起头,看到他想要装出生气的样子,但是还是没办法控制住自己。

  他并没有生气。他只是很困惑,但是对于亚丝翠来说,这倒是平淡无奇了。

  “你能给我做一根针吗?”

  “一根针?”希卡普挠了挠脸。她就想要这个?她的针全断了吗?为什么她要在书架这里找针?

  “对。一根大一些的,就是那种用来缝龙鞍或者一大块皮革的。”

  他慢慢地点了点头。“我有一些不同型号的。我给你一根我的行吗?”

  “不——不行。”她马上摇了摇头。“我是说,我可能会需要保存一段时间,如果可以的话。也许,你可以给我一根你不会用到的?或者帮我重新做一根?”

  “当然。”他回到了铁匠铺,听到她跟在身后,看着他往壁炉里加了些柴火。

  “等等,现在吗?现在就做?”

  “对啊,为什么不呢?不会花很长时间的。”

  亚丝翠站在刚才希卡普站在的门口,瞪大了眼睛,搓了搓手。

  “你确定?你没有……其他需要在的地方吗?”

  希卡普只是冲她笑了笑,但是没有告诉她自己的想法。他的父亲离回来还早着呢,他家空无一人,他现在身体应该也酸得不能安全飞行了。他也没有什么能去的地方了,何况做一根针的确不需要花太长时间。他从箱子里拿出了几条合适长度的铁块。他需要一些足够细而坚硬的铁,这样他能用来锻造。

  “我能帮忙吗?”

  “不用了。”他回答道,看着眼前的碎铁,皱了皱眉,试图挑出合适的。

  亚丝翠走到了门口,希卡普突然抬起了头。“你能不能留下来跟我聊聊天?除非你有什么事情要做的话。”他皱着眉头补充道。他之前忘了问了。

  “哦,没有。我能……留下。谢谢。”她看上去有些尴尬,令希卡普差点有些愧疚。差点。能嘲笑她的机会可不多。

  亚丝翠坐在了墙边的桌子上看着他。希卡普已经找到了符合条件的物品,放在了一边,他站起身去取自己的围裙,然后撸起了袖子。

  “我猜我不能问你要这根针干什么,对不对?”

  “嗯。”亚丝翠回答道,并收起了腿,将下巴靠了上去,仔细地观察起了希卡普。

  铁匠铺里面越来越亮,和外面的黑暗形成了对比,这也让屋子里布满了阴影。她看见的希卡普可能比希卡普看到的她要清楚很多。他应该也可以感觉到她在看着他。也许让她留下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如果他不能足够专心,可能会出大麻烦的,比如引火上身。

  “那……?”亚丝翠看上去还是有些忐忑。

  “那……什么?”他笑了笑,把身边的工具排列好,打了一桶水过来。

  她叹了口气,放下了腿,又再次把腿收了回去。她不想保持安静。希卡普也看得出来。他决定可怜可怜她。

  “要不这样吧:我给你做这根针的时候,你给我讲讲你这一天。”

  “我这一天?”

 “嗯。”

  “额,我在外面飞行,吃了午饭,去了学院,看着暴芙纳特差点把你宰了,去了莫侬家,吃了晚饭,然后来了这里。”

  他扬起了一根眉毛,看着她。

  “抱歉。”亚丝翠放下了腿,来回摆动。“我不是很喜欢在……想着一些烦人的事情的时候谈论。”

  “现在这个烦人的事情就是你需要这根针的原因吗?”

  亚丝翠点了点头。突然她又看上去轻松了许多。“我能问你些问题吗?”

  希卡普耸了耸肩,点了下头。他用鼓风机往壁炉里加大了火,放进去了更多的柴火。

  “你这一天过得怎么样?”

  希卡普转头看了她一眼,试图和她的回答一样简短。但是她脸上的表情让他打消了这个主意。她的嘴角向下弯曲,手指无休止地摆动着,还不停地甩着自己的腿,像是一直不舒服一样。她看上去真是悲惨啊。

  “还不错吧。今天早上之后,相比于飞行,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铁匠铺里。不过有飞行也聊胜于无,虽然带有爆破。”

  希卡普再次卷起袖子,然后戴上了手套。如果他能脱掉上衣一定会简单很多的,但是他不能这么做。亚丝翠还在这里。

  他开始加热选好的铁块,让铁和火中的木块和炭火亲密接触,等着看到铁块由于吸收了热量而发光。火光慢慢地变亮,他也不断把铁块往火炉里面挪动。

  大概是时候了。

12 Aug 2018
 
评论
 
热度(30)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