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一章(下)

 “好吧,你说的话终于有点道理了,”她说,“好吧,你可以跟我来。”

 他扬起了自己浓密而乌黑的眉毛。

 “哦,别担心,”她说,“没有人会问东问西的。”

 他点了点头,然后跟着她穿过草地。“这里被保养的很好,”她说,“我猜这是你的功劳?”

 他的回答只是“是的”,而且她能听出他声音里的微微骄傲,暗示着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技术高超。

 “你做的工作很好,”她说,“我会保证让我的叔叔留住你的,”她深吸一口气,“这里的空气真是清新——一点也不像波士顿。”

 “我猜也是。”他说。

 “你有去过波士顿吗?”她问。

 “很久没去了。”他回答。

 “很好的城市。”

 “那您为什么要搬过来?”

 她又呼吸了几次。“我恐怕现在那里的人们都对我很不友善,但是我不在乎他们的想法。你在这里做了多久的园丁了?”

 他安静了一会儿才回答道:“有几年了。”

 这个答案很神秘,简直是求着别人感到好奇,但是亚丝翠还是不再压迫她了,很明显埃雷特不想谈论这件事。他们一路沉默,知道来到了森林边。“这里好多的橡树和桦树啊。”

 “这也是为什么这片地产叫白橡。”埃雷特回答道,他弯下身,清扫着地上的落叶,“她往那边走了。”他站起来向森林深处走去。

 “你打猎吗?”她有些吃惊地问。

 “我只是在行于追踪和下圈套。”他说。

 “真的吗?你这个人才能很多啊,”她向周围看去,“貌似不是很危险嘛。”

 “晚上会更吓人。”他说。

 “当然了。”她嘟囔道,“风飞!”她双手合成杯状喊道,“风飞,好姑娘,过来!”

 她听到附近传来的犬吠声。“她肯定在这条路上。”她提起裙子穿梭在树林间。她听到埃雷特喊她的名字,但是她已经离声音的发出地很近了,她认为自己应该不会惹出什么麻烦,便走入了一片空地,周围杂草丛生,在一处已经死亡的花园那中央,有一块石碑。风飞站在花园的木门前狂吠着。

 她走近后停了下来,不禁有些颤抖,尽管在晚霞之中没有寒风。“风飞,”她拍了拍手,“来这里,好姑娘。”

 埃雷特走了过去,轻轻地呼吸着:“你不应该乱跑的,”他说,“而且我们也该回去了。”

 “这是什么地方?”她指着石碑问道。

 “一处坟墓。”他轻轻地拍着她的肩膀,试图将她带走。

 但是她没有理睬,径直走向风飞。“来吧,姑娘,”她蹲在了风飞旁边,“这是什么?”

 小狗怒吼了几声,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门。

 “它锁上了,看到没?”亚丝翠站起身来,拉住了风飞的项圈,“咱们走吧,姑娘,我回去之后给你点生肉。”

 听到这个有魔法的词汇,风飞的眼睛亮了,转过身来向房子跑去。“是谁被埋在了这个地方?”亚丝翠和埃雷特开始向回走的时候,亚丝翠问道。

 “是这个地产的建造者们,”埃雷特说,“哈道克家族。”

 “哈道克家族?我没有听说过他们。”亚丝翠说。

 “他们在一个世纪之前就不存在了,”他说,“房子的主人一代又一代的这样传了下来。”

 “这就是为什么这里这么……杂草丛生么?”她问道。

 “没人想要接近这个地方。”埃雷特的声音有些奇怪了。

 “真是荒谬。”她嗤之以鼻。

 “是啊,真是荒谬。”埃雷特同意道,尽管他的声音与话语相违背。

 他们直到走到房子面前才又一次开口。“谢谢你帮我找到了我的狗,”她说,“我会确保你的职位不会丢掉的。”

 他只是点了点头,然后点了点帽子。

 她改变方向,在房子的前面,台阶,前门绕了一圈,风飞跟在她的后面,一起进了房子的大门。在房子的里面的东西都保存的极其完好;而且哈道克家族明显是一个很富裕的家庭,品位也相当的高,不过唯一的问题是这些都是不再流行的东西而且早已该被扔掉了。她走过大厅,到处观察房屋,看着墙上的画。很多都是他们家庭的画像——至少她觉得是这样的。这似乎是一个三口之家。一个年轻人是主角,貌似是房主的儿子,穿着欧洲大陆军队的典型制服,他又高又瘦,有一个长鼻子,脸上还能看到零星的雀斑,褐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他的绿色眼睛漂亮的出奇。

 画家集中描绘了他的眼睛,似乎是想要震撼赏画的人,时刻保持着眼神交流。不久之后,她就觉得有些不太舒服了,于是她微微低头,发现画家在他的下巴上花了一道银色的伤疤,不禁让她微微皱眉,思考着画家是否应该这么画。

 她听到身后传来了声音,于是转过身来,本来以为能看到风飞,但是却什么也没有。

 她最后看了那个年轻人一眼,便离开了房间。

 “贺芙森小姐,对于你订婚的事情我很抱歉。”洛克斯费德先生说,“这真是一场悲剧。”

 “正好相反,”亚丝翠微微笑道,“我才是那个毁约的人,而且我敢打包票我一点也不后悔。”

 房间里出现了一阵尴尬的沉默,洛克斯费德夫人只好说:“真是可惜——我听说她是一个很好的男人。”

 亚丝翠本来想说话反驳,但是她的叔叔打断了她:“恩,谢谢你让我们过来——再一次麻烦了。我很抱歉我的妻子今天缺席了,这趟旅程让她有些不适应。”

 “没有关系,”洛克斯费德先生说,“我只是很高兴能见到你,白橡庄园的上一任主人只待了大概一个月。”

 “一个月?”亚丝翠的头立刻抬了起来,“为什么这么短?”

 “我猜是被吓到了,”洛克斯费德先生陷入沉思,“这个房子和这片土地据说在闹鬼。”

 “闹鬼?”她的叔叔笑了出来,亚丝翠也笑了。

 “一个世纪前就被认为是闹鬼了。”洛克斯费德夫人认真的说。

 “艾瑞斯声称她还是个年轻姑娘,来这里拜访的时候撞见了鬼。”洛克斯费德先生说。

 “我的确看见了。”洛克斯费德夫人说,并且递给了他的丈夫一个尖锐的眼神。

 “超过一个世纪,”亚丝翠微微皱眉,“你不会认为是哈道克家族吧?”

 “我知道是他们,”洛克斯费德夫人看着亚丝翠的眼睛,“我看到他们了,我看到房子里的女主人和她的儿子了。正如那些还挂在墙上的画中的人一样。”

 亚丝翠扬起了一根眉毛,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想笑就笑吧,”洛克斯费德夫人嗤之以鼻,“这片土地已经闹鬼了,而这片土地的管理者——他知道这些事情。”

 “埃雷特?”亚丝翠问。

 “是的……那真是个邪恶的人,”洛克斯费德夫人声音变得神秘,“他掌管着这片土地的秘密,在我能回忆起来的那个时候,这里就是他管理了。”

 沉默再一次出现,直到亚丝翠的叔叔拍了拍他圆滚滚的大肚子,快活地说:“好吧,亚当,我必须感谢你和你的妻子,你的厨师的这样一个特别的晚上,但是恐怕我得回到我的妻子那边去了。”

 “当然的,”洛克斯费德先生站了起来,“也许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去登山什么的——打猎也可以。”

 “那就太好了。”她的叔叔同意道。四个人走向门厅,仆人正带着他们的大衣等在那里。

 等亚丝翠的叔叔和洛克斯费德先生握完手之后,亚丝翠向洛克斯费德夫人道别,正当她要离开的时候,洛克斯费德夫人一把抓住了她,“要当心,”她低声说,“你是一位你年轻貌美的善良姑娘。别让他们抓到了你。”

 亚丝翠微微皱眉,将手缩了回去。“我会记住的。”她回答道,然后跟着她的叔叔出了门。

 这次回程极其漫长,尽管亚丝翠已经认定这是因为劳累的旅途而产生的影响,而不是晚上的那句警告。

 “哈,”等他们回到了现在必须被称为家的房子的面前,她的叔叔开口道,“真棒,我们住在了一座闹鬼的房子里面,挺好的是不是?”

 “别胡说八道了,芬恩叔叔。”亚丝翠从车厢里出来,走向台阶,“根本没有鬼这种东西。”

10 Jul 2018
 
评论
 
热度(15)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