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一章(上)

  他们已经等待了整整一百年。等待别人的来访。发现他们的秘密。为他们赎罪。他们一直不走运——没有人会在这里逗留。

 直到她的到来。他们对她抱有期望。她能够成为他们的拯救者。替罪羊。

 他们没有意料到这只羊的皮毛底下是一颗狮子的心。

 “我的确希望我们当初能乘车出游。”亚丝翠坐在窗边,看着景物闪过。

 “它撑不过这趟旅程的。”她的叔叔的头藏在报纸后面。报纸的第一版是一艘巨大的蒸汽船,带着大标题:“轮船大亨开展新生意。”她有些懊恼。这篇文章只是简短的提到了他努力的原因,完全没有提到她的名字,不过在波士顿,没有人不知道她在这其中的角色。“再说了,我们在乡下要车干什么呢?”她的叔叔继续说,翻了一页报纸。

 “少一些颠簸。”亚丝翠的阿姨的头靠在她的肩膀上。

 “不会的。”亚丝翠回答,仍然在看着窗外。“这个庄园是什么样的。”

 “非常好——保存的很完整。自从它建立起来之后就没有什么变动了。”她的叔叔又翻了一页报纸,“很走运的是,那些原装的家具什么的都是降价的。”

 “肯定都是失修的了。”亚丝翠说。

 “是啊,不过都是配备的,这才是重点。”他的叔叔的回答很无趣。突然他的脸色变了一下。“你不会又想改变主意了吧?”

 “什么主意?”亚丝翠迎上了她叔叔的目光。

 “关于马修。”他刻意加重了语气。

 “为什么我要改变主意?”她挑战似的扬起眉毛。

 “恩,”她的叔叔正在寻找合适的词语。

 “他真是一个嘴甜甜的家伙,”她的阿姨嘟囔道,“我好喜欢他。”

 “是啊,”亚丝翠翻了个白眼,“一个女人眼中的完美对象。英俊,有魅力,富有。”

 “有了这个新交易,他必然会变得更加富有。”她的叔叔补充道,“爱是一种无常的东西,亚丝翠。我确定你也会有这种感觉的——”

 “如果爱是唯一的问题,我就会嫁给马修了。”亚丝翠说。“问题在于我不是真正喜欢他。在大婚的前几天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她的叔叔摇头以表示不同意。他,和家族的其他成员都对她取消婚礼的行为表示不同意。订婚还没有正式取消——在她充满希望的家人眼里还没有取消,在她本来会成为丈夫的人的眼里还没有取消。但是对于她来说,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如果再也不能见到马修·卡坦,她也会很高兴的。这是一种可以被希望的现实。

 “有什么人会留在这片地产里吗?”她问她的叔叔。

 “有一个我信赖的园丁,”她的叔叔说,“他带我参观了一下周围,他人高马大,身上还有纹身。”他的话里透出一种鄙视,“我不确定该不该把他留下。但是他管理这片地管理的很好,所以也许可以。”

 “真棒。”亚丝翠说。她打开了书,但是颠簸的车厢让她无法阅读。她俯身去挠了挠风飞的耳背,小狗感激地摇了摇尾巴。风飞很不喜欢待在这里面。“我们会很快到吗?”她问道,“不然的话我想伸展一下。”

 “你是说你想帮你的小狗伸展一下。”她的叔叔说,然后敲了敲他身后的墙壁,一部分墙壁消失了,驾驶员的脸出现在了面前。“我们还有多久到那里?”他问道。

 “不久了,先生,”驾驶员回答,“我估计半个小时吧。”

 亚丝翠的叔叔掏出了手表,告诉亚丝翠:“估计大概四点半能到。”

 “那我应该能坚持得住。”亚丝翠说,“你也可以的,对不对姑娘?”

 小灵狗轻吠了一声,慢慢地摇着尾巴。

 亚丝翠现在非常感谢他们所有的东西,仆人和供应品早就先他们而到了。想想一个没有温暖,没有收拾好的床,没有摆设好衣服,没有准备好食物的家,让她有些反胃。但还是谢天谢地,这不会是现实。而且她的叔叔决定如果他们准时到达的话,他们就可以去附近的洛克斯费德一家那里吃晚餐。

 亚丝翠把头靠在车厢的墙壁上。她想要出现伸个懒腰,给风飞扔个玩具球,她想到房子离去侦查,看看为什么她的叔叔和阿姨对这座独立战争时期建立的房子这么感兴趣,而且建筑几乎没有改造过了。

 对她来说,这只是一个故事的结束。等待着那些人们忘记她将一个允诺之人留在圣坛前的故事。这可能会花上几个月,甚至几年,有可能她还得离开这个国家,不过现在,她还得带在这里。

 更糟糕的正在发生。

 风飞是第一个跳出车厢的。亚丝翠一打开门,小狗就跳了出去,在草地上飞奔,舒服的伸展着身子,大声狂吠。

 “我希望你能训练他不要这么吵,”他的叔叔一出车厢就说话了,“她打扰了马妮。”

 “就是这里吗?”亚丝翠走出几步说道,凝视着巨大的白房子,有一些巨大的圆柱子,就像古希腊的神庙一样,还有很多窗户。房子至少有三层楼高,不包括阁楼。停车道在房子后面,那个地方被她假定为马厩等其他建筑所在的地方。仆人们排列站好。两个女佣,一个男侍者,一个厨师,一个管理酒窖的管家,和房子的管家。管理马厩的人,他的侄子,和厨房里的女佣貌似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

 “我觉得我们今晚应该留在这里。”马妮阿姨静静地说,她的丈夫为她打开了门。酒窖的管理者阿德乌和房屋管家霍布斯夫人跟在他们身后进了房子,讲着房子的近况和信息。

 亚丝翠大声地冲着风飞吹口哨,但是小狗没有搭理她。“傻姑娘。”亚丝翠嘟囔道,走进了房子巨大的院子里,院子被重新打扫过,一片翠绿,树杈也被修剪了。在房子的这一侧,它延伸了两英亩,直到与围绕房子的森林相逢。“风飞!”亚丝翠大声喊道。她清查完了房子便停了下来,四处打量。这条狗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她不能责怪这个生物,被困在一个车厢里一整天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在建筑的阴影下,她看到一个人弯着腰,靠在灌木丛旁。

 “你一定就是园丁了。”她大声地说,并且向他走了过去,“我的叔叔跟我提到你了。你看到我的狗了吗?她在这里到处乱跑,我没有找到她。”

 看到有人接近,他站了起来。亚丝翠注意到他是个人高马大的人,足足有六英尺高,肌肉可以从衣服上显露出来。他转过身来看她,看到他脸上的蓝色纹身,她犹豫了一下。他叔叔提到的纹身她可没想到脸上也会有。她抬起头,又走了几步,这样正好和她保持了一个舒适的距离。“我叫亚丝翠·贺芙森,”她说,“我的叔叔是这片土地最新的主人。我猜您就是园丁了?”

 “我叫埃雷特。”男人的声音里有口音。

 “埃雷特,”她重复了一遍,“很高兴认识你。”她伸出手,埃雷特眨了眨眼,才把手套摘了下来,握了握手。

 “很高兴认识您,夫人。”他点了一下帽子。

 “很有趣的房子。”她动了动下巴。

 “在我的家乡那里不是的。”他的回答很简单。

 “我很有兴趣再了解更多,”她说,眼睛回到了地上,“但是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狗?”

 “很快的生物,”埃雷特说,“刚刚从这里跑过,跑到树林里去了。”

 “谢谢。”她向树林走去,提起裙子以免弄脏了它。

 “女士,”埃雷特让她停了下来,转过身来看她,“我恐怕我不能让您独自进入树林里,对于一个年轻女士来说那里很不安全。”

 “我向你保证一切都会好的,”她说,“再说了,有什么会伤到我吗?一只鹿?或者一只松鼠?”

 “这片树林很危险,”他坚持说,“再说了,您很容易走丢的。”

01 Jul 2018
 
评论(2)
 
热度(32)
© Bramble黑莓 | Powered by LOFTER